杂食者,混乱善良和混乱中立间徘徊,爬墙超级快,坑多且杂,萌点虐点很奇怪,热爱一切自己感觉有趣的东西
会扔一些奇怪的东西上来
一只希尔瓦里小游侠

【BvS】对Tech Manual不负责任的不完全剧透+翻译+lo主带着有色眼镜的吐槽【更新中】

Marloweee:

今天《BvS》的技术手册到了。内心十分波动,遂决定搞个大news。挑了自己喜欢的地方,极为不负责任不全面粗略的翻译了一下。有大量剧透。大量错误。大量lo主本人带着有色眼镜的吐槽。就是单纯想给还没到货的等得心焦的同好们分享一下。顺便给官方爸爸做个repo宣传一下。以及,请忽略我的渣拍摄技术和出镜的丑手。这里po出目录。【如果有想多看一点的筒子可以给我留言讲明。


以上。


+ +


令人瞩目的【消音】部。以及来自老蝙蝠的嘲讽。
蝙蝠战衣走起。





大意、大意还是大意


身体铠甲


“我的蝙蝠侠已经40快50岁了,饱经战斗的洗礼,”扎克 施耐德解释道(我也希望自己能用【我的蝙蝠侠造句】……)。“他已经打击犯罪很长时间了。他在哥谭市见证了沧桑变化,见证了自己家人和朋友的到来与离去,生与死。他和阿尔弗雷德是仅剩下的了。他确实有极大的心理包袱,而且需要疏导。但与此同时,他人就是一名非凡的武术家和打击犯罪的斗士,他有着极强的是非观念。他以蝙蝠侠的身份宣扬着义警正义。而且不仅如此,他还是一名天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能够制造和创造令人称奇的技术。”




对于施耐德来说,设计蝙蝠战衣实际上是一个能够帮助他诠释该角色的机会:“我想要做一套忠于漫画和我自己的对蝙蝠侠的看法和印象的战衣——肌肉发达,健硕(扎导对不起就算这样我还是all蝙党)。这就是这套衣服的起源——这让它看起来像是织物做成的,即使它看起来像是某种航空时代的聚合物。但实际上,我真的只是想让它看起来像是一套人可以穿的战服,而不是一个绑着护甲的家伙。“




对于施耐德来说,能让观众看到这套战衣,然后感觉这套制服之下的人被勾勒出来了而不是强化了这一点很重要。这一点戏服设计师迈克尔 威尔金森完全能明白。“扎克想传达这样一个印象就是蝙蝠侠的力量并不是凭借着蝙蝠战衣的装甲和科技,而是战衣之下的那个男人本身的蛮力。”(对不起扎导就算你这么说在下还是superbat一生推)




大意:


蝙蝠战衣的体格和超人的是不同的。它与希腊式的完美相比,更加壮实。——迈克尔 威尔金森(史上最强悍的老爷……为大超默默点蜡。莫名的想到莎翁的《驯悍记》【我有罪【别理我)




哎呀我的手指好像放到了不得了的位置呢【相信我我当时拍的时候并没注意到……



大意:


“从头到脚,到处都是纹理——处处都有磨损和撕裂的痕迹。”——迈克尔 威尔金斯





大意:


对于细节的注意渗透到了蝙蝠战衣的方方面面,可以从为了蝙蝠战衣前胸而设计的蝙蝠标志中看得出来。最终,他们悬在了最能凸显蝙蝠侠胸的蝙蝠标志。(扎导做得好!)




“这套战服本身很简单,”威尔金森说道。“就只是一层薄薄的织物,但看上去像是三层纺织成的工艺碳纤维。但是它包裹着躯体所以你可以看到每一块肌肉。所以,这就很像是他在图画小说里面画的那样令人无比畏惧的样子。而且,扎克真的很想要让戏服看上去有时间感,就好像他已经穿着它战斗了数十年之久那样。他想让戏服有一种饱经战斗的洗礼的沧桑感。”




+ +


4/25更新





大意:


“我真的很想要那种一体的头罩,”对于蝙蝠侠标志性的头罩,施耐德这样解释道。“过去,饰演蝙蝠侠的演员们都很难以转动脑袋,因为头罩和肩膀连接的方式的问题。所以这一点真的算得上是创新——我们制作出了足够薄的薄膜,所以演员可以扭头。”(心疼我贝五秒,不过后来诺巨巨还是帮我们家爷解决了这个问题)




制作一个一体的头罩并不简单。“有趣的是,”威尔金森说道,“蝙蝠战衣兴许乍一看很简单和低科技,而这正是扎克想要的。但是为了达到这种效果的制作战服的技术和想法却是尖端的。”威尔金森的团队一开始是用最初的本 阿弗莱克的全身扫描图制作出的人偶。然后铁头工作室的约瑟 菲尔纳德斯依照着演员的头像做出了黏土头罩,这样的话最终的成品就能保证演员能够舒适佩戴并符合佩戴者的身体结构。塑像被扫描进了电脑。“接着,一旦我们有了3D图像,你就得做出模子,正片和底片(原文是the positives and the negatives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翻译正确求助),倒入泡沫乳胶,给乳胶染色,给头罩上色,”威尔金森说道。“这在戏服工程学中是一个壮举。”




大超视角的老爷【大雾





一张不明觉厉的透视图【躺。

大意:


哈洛克的团队给头罩增加了微型端口,从而表明了头罩是可以连接上蝙蝠洞的系统的,这样的话,阿尔弗雷德(杰瑞米 艾恩斯饰)可以检测它的性能了。他们还增加了一个可拆卸的变声器,一个演员可以实际用的的道具。




(按顺时针顺序)


可收回的镜片


喉咙麦克风


检测仪器


钛合金内层结构





大意:


概念设计


“扎克想要当阿尔弗雷德和布鲁西在蝙蝠洞里交谈的时候有点事儿可做,”道具大师道格 哈洛克解释说。这是一个可以展示头罩的织物之下还藏有一个保护性的头盔,用来装放大和通讯工具的机会。“当然这个头罩并不只是他戴在头上的一块布,而是一件科技的结晶,”哈洛克说道。“我们做了一个3D模型,然后把它缩放到到外层头罩大小。我们逆向工程分析【1】它,制造出部件模型,最后用铝做出部件。”




逆向工程:对一项目标产品进行逆向分析及研究,从而演绎并得出该产品的处理流程、组织结构、功能特性及技术规格等设计要素,以制作出功能相近,但又不完全一样的产品。——来自百度百科










大意:


“头罩有你想要的一切科技:它会有:红外线,瞄准器和通讯器。”——扎克 施耐德




荧幕上:


外层头罩和内层道具头罩在荧幕上被合二为一以创造出一个目前看到过的联系最紧密的蝙蝠侠的整个头部的面具,一个设计出来就是为了无缝对接导演想要拍摄出来的样子的面具。“这是头一回,我们有了一个既舒适又能够做任何动作的蝙蝠头罩,”威尔金森评价说。




真·蝙蝠侠的嘲讽【哈哈哈哈哈】



大意:


披风


“披风很难搞,”施耐德说。“它得和战服有一样的气质。为了搞定皮质、蝙蝠特质,和那种既可以飘动一点但又不会轻飘飘的感觉,我们进行了许多研究和研发工作。”披风也是一个能够让蝙蝠侠作为一名历经世事的义警的个性特质浮出水面的东西。“蝙蝠披风很旧了。年岁已久。他一直穿着这件披风战斗着,”威尔金森说,并补充道,蝙蝠披风同时也给超人和蝙蝠侠提供了一个很合适的对照。“超人的披风从没有显露出一点磨损的样子,但是蝙蝠侠的披风却有数十年间累积的划痕,灰尘和污渍。”




一张lo主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设计图……【偷个懒不翻译了



大意:


制作


对于披风的研究和研发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它的材质。戏服部门没办法找到一种符合他们期待的材料,所以只剩下一个办法了。“蝙蝠披风是我们一手制作的,”迈克尔 威尔金森说道。“我们创造出了它的材质。这种材质需要我们把乳胶倒在这些惊人的披风板上,压合,再来一层,然后用数字打印出磨损的痕迹。所以它才会有这种层次感和结壳感。”




喜欢这种质感。嗯。



“蝙蝠披风磨损的相当严重。久经年岁。他已经穿着它的披风战斗了很久了。”——迈克尔 威尔金森




TBC

评论
热度(51)

© Laterain | Powered by LOFTER